台灣高球天后曾雅妮今天在英國女子公開賽以4桿優勢技壓群英,成功衛冕后冠,全球各大媒體隨即爭相報導曾雅妮締造的驚人歷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時,打出「YesYani Yes」,CNN.com以雅妮在卡努斯蒂改寫歷史作頭條標題;espnW報導用「曾雅妮創造歷史 奪第5座大賽冠軍」作標題;美聯社報導,雅妮比索倫絲坦(Anika Sorenstam)早10年達此成就。

「蘇格蘭人報」電子版Scotsman.com報導,從葛萊姆斯堡到卡努斯蒂球場封后,世界排名第一的曾雅妮成功衛冕,年僅22歲奪下5座大賽冠軍,是創下此記錄的最年輕選手。

就連老虎伍茲(Tiger Woods)和索倫絲坦也都望塵莫及,索倫絲坦於2003年在LPGA錦標賽封后,奪走生涯第5座大賽冠軍時為32歲,伍茲於2000年在PGA錦標賽奪下第5座大滿貫賽冠軍時是24歲。

英國公開賽史上,僅1980、1981年的美國好手馬西(Debbie Massey)和1998、1999年的史丁荷(Sherri Steinhauer)成功寫下連霸,但自英國公開賽納入LPGA年度4大賽後,曾雅妮締造歷史,成為第1位連霸的女將。

曾雅妮以贏4桿擊敗美國選手藍恩(Brittany Lang)後告訴美聯社:「她會從錯誤中學習,所有偉大選手都要經歷,沒什麼大不了,我竭盡所能,也常輸球。」

她說:「開始前有點緊張,開球打得很好,心情感覺很棒,過去幾次大賽有過這樣情形,如今更漸成熟,越來越會應付壓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