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雙恐怖攻擊案凶嫌布雷維克廿五日出席調查庭,庭開卅五分鐘結束。法官下令開閉門庭,不讓法...
挪威雙恐怖攻擊案凶手布雷維克廿五日出席調查庭,奧斯陸地方法院決定庭訊不公開也不開放旁聽,大批民眾聚集在法院外。
美聯社
挪威雙恐怖攻擊案凶嫌布雷維克(左)廿五日由警方押送,坐在車子的後座抵達首都奧斯陸法院,出席調查庭。布雷維克穿著紅色上衣,而非他想穿的軍服出庭,面色冰冷,無不安神色。
路透
挪威雙恐怖攻擊案凶嫌布雷維克廿五日出席調查庭,庭開卅五分鐘結束。法官下令開閉門庭,不讓法院成為布雷維克暢所欲言的表演舞台。法官表示他坦承犯案,且表示有兩名同夥,但堅稱自己無罪,所作所為是對付穆斯林「殖民」的必要行動。法官諭令將他繼續羈押八周,以利調查。

庭前接受偵訊時,布雷維克稱他到烏托亞島是為狙殺前往該島演說的挪威「國母」、前總理布倫特蘭德。他開始屠殺時,布倫特蘭德已離開,逃過一劫。布倫特蘭德一九九八年到二○○三年曾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載送布雷維克的深藍色車輛抵達首都奧斯陸法院時,遭到民眾圍堵與用力拍打車輛,群眾高喊「血腥叛徒」,警方制止後,車輛才順利前進。

透過律師,布雷維克開庭前提出兩大要求,一是調查庭全程公開,二是他要穿著軍服亮相,明顯想在法院繼續宣揚個人激進理念。法官決定開閉門庭且不開放旁聽,民眾也反對讓屠殺案凶手在法院公開大放厥詞。

主審法官海格於庭訊結束後表示,布雷維克出庭時說,攻擊行動目的是向挪威人傳達強烈訊息,且有兩個潛伏的共犯,法院已告知警方此事。

布雷維克在他披露於網路的宣言中,稱自己是「獨立作業的烈士細胞」,也是西歐國家八十餘個潛伏的「細胞」之一。細胞間不聯繫,也無組織。海格說,布雷維克說兩案都是他幹的,受害人推動多元文化,是「背叛行為」,死有餘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