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動車在浙江溫州發生追撞事故後僅12小時,橋下現場24日一早突然開來多輛挖土機,瞬間挖出一個...
多輛挖土機在溫州追撞現場挖坑,新聞媒體及網民質疑中國鐵道部要掩埋真相。
歐新社

中國鐵路動車在浙江溫州發生追撞事故後僅12小時,橋下現場24日一早突然開來多輛挖土機,瞬間挖出一個巨坑。當局派出工程車把列車車廂切割後,再把碎片輾壓、推入大坑掩埋,引起民眾對當局企圖掩蓋真相的疑雲。中國鐵路部門雖然解釋是為了騰出地點,讓大噸位的大吊車開入,但愈描愈黑,引起更大質疑聲浪。

中新網報導,鐵道部於24日晚11時43分在溫州召開記者會。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被追問有關掩埋車體一事時說,主要是當時現場搶險情況複雜,「施救人員把車頭埋在土裡,主要是為了便於搶險」。

對於記者質疑為何車體要實地掩埋,為什麼不拉走,不堆在一邊,是不是為了掩蓋證據?王勇平回應,他當時是從接機人員那裡得知網上有這樣的質疑聲,「我問他,怎麼會有這樣愚蠢的問題呢?這麼舉世都知道的事故,淹沒得了嗎?」

王勇平說,他們給出了這樣的解釋:「因為當時在現場搶險的情況,環境非常複雜,下面是一個泥塘,施展開來很不方便,還要對其他的車體進行處理,所以他們把車頭埋在下面,蓋上土,主要是便於搶險。」王勇平說:「他們給出的解釋是這樣,至於你們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

香港「東方日報」引述現場參與救援的村民表示,他們23日晚通宵協助救援人員抬人搬雜物,到了白天,鐵路部門突然派來近十輛挖土機。「我們也不知道要挖坑幹甚麼,反正按命令辦事就是了。」有挖土機司機坦言,有關部門要求該土坑一定要夠大夠深,結果他們挖了一個數十公尺大的巨坑。

但網民直指這是一派謊言,因為現場有足夠的位置讓大吊車進入,鐵路部門挖坑掩埋動機不良。上海鐵路局的路段技術負責人則說,事故原因通過列車「黑匣子」和軌道數據信息可以查明,「車廂對事故調查沒有幫助,現在是廢鐵一堆,清理掉它,是我們正常的工作流程」。

※延伸閱讀》
‧鳳凰視頻/拍客:杭深線事故列車殘骸被就地掩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