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官網推特和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都在今天建仔最後一場復健賽投完之後,提前宣布建仔在美國時間29...
王建民在賓州史寬頓進行復健賽最後一場比賽,主投五局失五分,包括第二局被轟出三分全壘打。
記者許振輝/攝影
國民官網推特和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都在今天建仔最後一場復健賽投完之後,提前宣布建仔在美國時間29日主場先發對大都會,取代原本高瑟蘭尼 (Tom Gorzelanny)先發輪值,不過國民官網還未正式發布,但建仔在國民先發條件絕對無法和過去在洋基時期相比,這是建仔兩年後重返大聯盟先發心理需要最大調整之處。

距離2009年7月4日最後一場在大聯盟對太空人先發後,建仔間隔近三年才再度重回大聯盟賽場,他將面對大都會先發投手是本季相當亮眼的菜鳥基伊 ((Dillon Gee),今年9勝3敗、防禦率3.75,是國聯新人王熱門競爭人選,大都會也是傳聞中7月交易大限前的賣家,雖然主力球星雷耶斯 (Jose Reyes)、萊特(David Wright)、甚至於貝爾川(Carlos Beltran)屆時是否仍在陣中難以預料,但依目前陣容,建仔首場對上大都會將是嚴苛考驗。

今天紐約時報也報導,雖然建仔從未戴上洋基隊寄給他的冠軍戒,但一直以來,他和昔日洋基隊友柏奈特、張伯倫仍保持密切連絡,住家也一樣留在新澤西。因為在休士頓跑壘的「一步之失」,讓建仔在大聯盟空白了兩年多。能否在30日靠著重回大聯盟,再大步往前走,就看對大都會的表現。

建仔生涯在洋基時期曾在地鐵大戰對大都會先發3場,戰績2勝1敗,防禦率4.57,不過2009年6月28日對大都會先發5.1局失2分,是他在洋基最後一勝。

建仔在國民和洋基先發最大差別是,國民目前團隊平均打擊率是2成37,排名大聯盟30隊第27名,各項重要攻擊成績都是在20名之後,和過去洋基鑽石打線天差地遠,建仔過去失分若在控制之內都可以拿勝投,或是靠隊友很會追分避免敗投,但在國民,這樣的強勢攻擊贏得勝利機會將相對減少。

另外建仔最強勢的伸卡球造成內野滾地球,國民守備和當時洋基也完全無法相提並論,本季團隊守備排名15名,剛好是中段班,尤其游擊手戴斯蒙德 (Ian Desmond)和二壘手艾斯賓諾沙 (Danny Espinosa)都有天份,但守備不穩是最大缺點,建仔必須要有承受年輕隊友較多失誤的心理準備。

雖然3A教頭柯納爾認為建仔已準備好了,但國民總教練強森 (Davey Johnson)今天對建仔何時先發還沒有鬆口,只說先看明天建仔手臂有沒有不舒服情況,如果沒有問題再來思考如何讓建仔進到輪值表。

「很多人都告訴我 ,受過這樣的肩傷後,沒有人可以再回來。」但對建仔來說,「我就是想證明他們是錯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