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今日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三星智慧型手機銷量可...

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今日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三星智慧型手機銷量可能已經超越諾基亞和蘋果,成為全球第一大智慧型手機廠商。除了可以看出韓國三星的壯大之外,也可看出諾基亞策略錯誤的教訓。

摩根大通證券於22日出具的研究報告指出,諾基亞其實不僅在智慧型手機上失去大片江山,就連一般的2G功能型手機都在面臨艱苦掙扎的窘境。

智慧型手機部分,摩根大通指出,諾基亞首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下滑約8%,為史上最大幅度的下滑。然而,在智慧型手機需求向上的此時,諾基亞在今年12月以前,卻都沒有更新更好的產品足以應戰,顯示在未來一年之內市占率還將持續滑落。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指出,諾基亞最看好的2G功能型手機表現也不如預期,上季一般行動手機大幅下滑15%至7180萬支,主要原因在於,中國目前正快速由2G轉向3G發展,低價的Android手機銷售暢旺,都衝擊了諾基亞的銷售表現。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