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靈魂樂女歌手艾美懷絲於英國時間23日下午4時被發現於北倫敦的家中去世,得年27歲。艾美懷...
葛萊美獎英國女歌手艾美懷絲被發現死於家中。
(歐新社)
艾美懷絲(右)與前夫布雷克的感情分分合合。
(路透)

英國靈魂樂女歌手艾美懷絲於英國時間23日下午4時被發現於北倫敦的家中去世,得年27歲。艾美懷絲疑似因嗑藥飲酒致死,消息傳出後,大批媒體、粉絲紛紛前往她家門外,不少演藝圈好友在推特留言哀悼,她的前男友導演瑞格崔維斯也前往她家致意。

艾美懷絲曾是樂壇最受矚目的女歌手,並在2008年一舉贏得5座葛萊美獎,達到事業巔峰,但是她當時卻因吸毒案纏身只能以視訊方式參與葛萊美獎。從出道以來負面新聞始終不斷的艾美懷絲,除了感情路坎坷,吸毒、酗酒、動手打人樣樣來,媒體還給她「毒蟲歌后」的封號。

導演瑞格崔維斯得知艾美懷絲過世,前往她家致意。
(美聯社)
據英國「鏡報」報導,艾美懷絲上月接受勒戒前才和導演瑞格崔維斯分手,心情低落的她因此又更加沉迷於毒品和酒精。艾美懷絲曾和唱片製作助理布雷克結婚又離婚,兩人分分合合,又一樣有毒癮。後來艾美懷絲與瑞格崔維斯交往,因她的老毛病不改,瑞格先是拒絕她的求婚、接著又提出分手,讓她非常難過。

艾美懷絲的死因仍待驗屍調查,不過她住處附近的酒吧有人指出,她死前當晚曾到附近買古柯鹼,另外也傳出,她死前喝下了添加古柯鹼、快樂丸、海洛英與K他命等毒品的「雞尾酒」。

艾美懷絲生平只出了兩張專輯,但她低沉寬厚的嗓音與創作才華卻贏得樂壇的肯定,她的作品忠實反應內心的苦痛,當年贏得葛萊美大獎的代表歌曲就叫「戒了吧」(Rehab)。

27俱樂部 恐怖的宿命

艾美懷絲生前的健康與精神狀況都不佳,她在27歲之年猝逝,也彷彿是種「宿命」,因為西洋流行樂壇有個惡名昭彰的「27俱樂部」,會員都是27歲就英年早逝的搖滾大咖,像是滾石合唱團吉他手布萊恩瓊斯、吉他之神吉米罕醉克斯和迷幻搖滾大將珍妮絲喬普林、搖滾天團「門」(The Doors)的主唱吉姆莫里森,還有「超脫」合唱團主唱寇特柯本,都在27歲這年走到人生盡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