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奪走近百條人命,他在犯案前數小時在網路發表1518頁的宣言,其中提及9年前在倫敦...
遠方的悲鳴 在烏托亞島(遠處島嶼)死裡逃生的人疏散到對岸的烏特維卡營地,在湖邊放置花束。
路透

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奪走近百條人命,他在犯案前數小時在網路發表1518頁的宣言,其中提及9年前在倫敦參加極右派激進分子的集會,啟發他的大屠殺計畫,英國警方已全力調查他在英國是否有同謀。

布雷維克花9年時間撰寫的「2083:歐洲獨立宣布」,內容結合恐怖活動手冊、自傳和極端政治觀點,提供警方許多重要資料。布雷維克寫到要使用「達姆彈」以造成最大傷亡,已經證實是他的行凶手法,因此這份宣布備受重視,其中最讓警方擔心的訊息是,布雷維克可能屬於一個極右網路,還有其他潛伏分子可能意圖發動屠殺。

細胞間不聯繫 潛伏社會中

布雷維克在宣言中提到:以「獨立烈士細胞」方式潛伏在社會中,細胞間不聯繫,也不成立明確組織,因此可有效躲避有關單位的注意,然後選擇適當時機各自出擊。他宣稱自己是西歐各國80餘名「烈士細胞」之一,號召其他「細胞」效法他。

布雷維克寫到,出生後曾隨從事外交工作的父親住在挪威駐倫敦大使館,他2002年4月參加在倫敦舉行的極端分子集會,成立現代「聖殿騎士團」。

英國人「李察」 精神導師

布雷維克說,這次秘密集會由兩名英國極端分子主持,共有八人參加,分別是法國、德國、希臘、荷蘭、俄羅斯的代表,他本人是聖殿騎士團的創始人之一。他稱主持會議的英國人「李察」,是他的精神導師。

曾意圖取得核武勒索西方

在發動攻擊前,布雷維克並公布數段影片,號召歐洲基督教人士發起「現代十字軍東征」,任何寬容伊斯蘭的人都是他的目標,包括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布朗、王儲查爾斯等在內。布雷維克曾意圖取得核子武器以勒索西方政府,並研究生物和化學武器的優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