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法院今天將為奧斯陸和烏托亞島恐怖攻擊案開一個調查庭,傳訊被押的凶嫌布雷維克,開庭時間未定,但可...
凶手布雷維克要求穿著軍事制服出庭,圖為他行凶前在網路公布的軍服打扮照片。
歐新社

挪威法院今天將為奧斯陸和烏托亞島恐怖攻擊案開一個調查庭,傳訊被押的凶嫌布雷維克,開庭時間未定,但可能是下午1時(台北下午7時)以後,屆時布雷維克將向庭上解釋他作案的理由。迄今為止,布雷維克的名字只見於媒體報導,官方文件只稱他為「官方嫌犯」而不名,因為警方還在尋找可能的共犯。

法官必須做個重要決定,就是要不要開庭要不要閉門,避開全球媒體。不少民眾反對容許這個惡性重大的凶手言論自由,而且是由國家提供他一個大好公開場所繼續大放大放厥詞。

但這樣的「馬戲公演」正是布雷維克所欲。他的辯護律師里普斯達德在挪威電視表示,他有兩個要求:一是調查庭要公開,二是他要穿軍事制服出庭。

布雷克要求公開出庭,以及要穿軍裝出庭,都和他「少殺不如多殺」的恐怖攻擊一樣是精心算計的預謀。22日下午在烏托亞島狂殺一個多小時後,警方趕到,他當時還有大量彈藥,卻當場投降,目的就是要以法庭為公開宣示他激進思想的舞台。

里普斯達德表示,不曉得布雷維克說的是什麼制服。布雷維克1500頁的網路宣言,結尾出現多張他目光冷酷,身穿一次世界大戰前軍事裝扮的持槍照片。

挪威全國定今天中午 (台北25日下午6時)會為奧斯陸和烏托亞島恐怖攻擊的至少93位喪生者舉行一分鐘默哀,隨後在晚上舉行燭光哀悼遊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