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上任以來,解放軍軍機首度為了美軍機越過海峽中線!境外消息來源指出,六月下旬解放軍Su-27戰...
美軍U-2高空偵察機。
美國空軍官方網站
馬政府上任以來,解放軍軍機首度為了美軍機越過海峽中線!境外消息來源指出,六月下旬解放軍Su-27戰機驅趕於東南沿海執行任務的美軍U-2S高空偵察機,其中一架衝過頭越過海峽中線,我方全程嚴密監控,下令二架F-16戰機緊急起飛,Su-27才掉頭離去。

軍方研判此事為個案,事後透過既有程序上報總統府。但府方態度低調,國安會不證實也不否認,強調由國防部統一對外說明。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一切由國防部依標準作業程序處理。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說,並未收到國防部的消息,無法對外說明。至於事後是否曾透過兩岸管道向中國抗議?劉德勳表示,過去陸委會未處理過這樣的案例。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則說,海基會也未接獲國防部、陸委會要求透過兩會機制處理此一事件的指示。

中共Su-27戰機。
中國軍事圖片中心網站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軍能有效掌握中共軍戰機活動情形,「遇有異常狀況」,均立即依據相關作業規定與機制處理,以確保我空防安全。

據了解,這架U-2隸屬美國空軍駐紮於韓國烏山基地的第五偵察機中隊,六月下旬某日,轉場到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前往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於海峽中線以西與中國領空之間的空域執行偵察任務,中方發現後立即派出二架Su-27戰機驅趕。

Su-27戰機的最大飛行高度為一萬八千公尺,遠低於U-2S的三萬公尺,U-2雖在公海上空,獲知攔截機逼近便轉向返航,這二架Su-27從內陸一路追到台灣海峽,眼看就要逼近中線,一架Su-27及時掉頭,另一架卻直衝海峽中線。

Su-27一越中線,負責海峽上空防空任務的幾個天弓飛彈連待命以防萬一,而二架F-16接到命令立刻以最大推力緊急起飛前往攔截,隨著F-16的升空,衝過頭的中方戰機也轉向返航,狀況解除。

這次U-2偵察機執行任務航線經過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依慣例美軍曾透過管道知會我方。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