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走自己的路」態勢越來越明顯,前國策顧問、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直言,照此情況發展,親民黨主席...

親民黨「走自己的路」態勢越來越明顯,前國策顧問、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直言,照此情況發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馬英九將會輸給蔡英文」。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建議馬應「抓大(總統)放小(立委)」,宋則應該「顧全大局」。

林火旺表示,宋楚瑜在2006年選台北市長慘敗後,「政治生命本來應該結束了」,如今又「復活」,並不是宋楚瑜本身的因素,而是「執政者造成的結果」,因為現在的當政者都「只會檢討別人」,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林火旺說,假如馬總統和國民黨輔選團隊不能接納「藍營裡也有不同的聲音」,就不可能解決宋的問題;而宋一旦參選總統,藍營對馬總統不滿的就不用「含淚投票」,所以宋楚瑜會變成「最大的廢票聯盟」,而得利者當然就是民進黨。

趙少康則表示,宋楚瑜的影響,要看「宋選什麼」。假如宋選總統,影響當然比較大,因為即使在宋沒有參選的情況下,馬總統要連任都有難度,「更何況還有宋來分票」。

趙少康說,他不認為宋出來選可以拿多少票,但一來「勝負可能就是那幾趴之間」,二來更重要的是人民其實在看馬解決泛藍整合的「包容力」和「執行力」,就像綠營支持者也會看民進黨蔡英文能否整合蘇貞昌、王幸男一樣。

林火旺建議,國民黨要喊「大是大非」,應該自己先顧「大是大非」,不要讓黨內只有一言堂;重要的是總統大選要勝選,立委禮讓親民黨無妨。趙少康也有類似看法,認為國民黨一切都應以「總統勝選」做為「最重要和唯一的考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