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傳出,宏達電中低階手機將捨棄高通晶片,轉與三星合作。宏達電中低階手機營收占比逾五成,是主力機種...

業界傳出,宏達電中低階手機將捨棄高通晶片,轉與三星合作。宏達電中低階手機營收占比逾五成,是主力機種,外傳三星晶片光是權利金就比高通低逾二成,宏達電將可藉此大幅降低成本、提高市占率。

宏達電與三星兩家公司同是手機品牌大廠,但也存在著供應鏈的採購關係,既競爭又合作,關係微妙。

宏達電將在本周五(29日)舉行法說會,除了出貨展望、產品均價(ASP)走勢,以及與蘋果侵權訴訟受矚目之外,與三星的合作,預料也將成為話題。

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昨天表示,目前沒有與三星晶片合作的消息,強調宏達電會對入門機種強力布局,包括先前推出的野火機(Wildfire)、恰恰(ChaCha)和Salsa 等機種,銷售狀況都很不錯,不會因為是入門機種,就犧牲品質。

業界則傳出,宏達電為擴張全球市占率,正在考慮採用三星的行動通訊晶片。儘管三星晶片表現可能遜於高通,但三星晶片的權利金至少比高通便宜二至三成,可大幅紓解宏達電中低階機種比重增加造成的獲利壓力。

據了解,宏達電目前每支手機付給高通的權利金約13美元(約新台幣375元),法人初估,三星為搶下訂單,晶片權利金價格應該會壓在10美元(約新台幣289元)以下,比高通更具有價格優勢。

宏達電今年全球出貨量估達5,000萬支,較去年倍增,市場估計明年出貨量將達7,000萬支。外資法人表示,宏達電今年中低階機種占比約五成,明年將再增加,為了減緩中低階機種比重增加、侵蝕毛利率的狀況,宏達電未來在中低階機種改採三星晶片,並不讓人意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