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動車發生嚴重墜橋慘案,日本媒體開始大做文章。日本新聞網認為,這次事件讓大陸高鐵駛入華盛頓的夢想...

大陸動車發生嚴重墜橋慘案,日本媒體開始大做文章。日本新聞網認為,這次事件讓大陸高鐵駛入華盛頓的夢想破滅,要走向全世界,至少被推遲五至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分析也指出,這次中國大陸動車相撞墜橋慘劇,應該有動車技術問題,也有營運管理的系統問題。中國大陸高速列車沒有很好的避雷裝置和技術,這是不可理解的。遇到雷雨天氣就斷電被迫停車,顯示中國大陸高鐵技術的脆弱性。

另外,前方列車停駛,後續列車也應該立即停駛,這是最基本的鐵路營運管理技術。前夜的事故顯示,中國大陸高速鐵路列車雖然已經開出了三百五十公里的時速,但是系統管理根本就沒跟上。

中日高鐵過去幾年不斷爆發抄襲、侵權、誰優誰劣爭論,大陸不斷強調自主創新,日本卻頻指控山寨抄襲。日本川崎重工公司領導人去年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直言,「自己和其他高速列車製造商,不認同中國大陸高鐵宣稱創造了自有技術的說法。」

日本東海旅客鐵道株式會社社長葛西敬之,過去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也說,中國大陸不斷發展的高速鐵路行業「竊取」外國技術,並在安全上大打折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