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警察制服的金髮男子扣下步槍扳機時,許多年輕人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一定是沒品的惡作劇,寧靜、理...

穿著警察制服的金髮男子扣下步槍扳機時,許多年輕人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一定是沒品的惡作劇,寧靜、理性的挪威,絕不會發生如此瘋狂的事。

事發隔天,大難不死的勞工黨活躍人士普拉布琳‧考爾在部落格描述當時的驚恐情形,她說,她和大家一路躲藏,一邊聯絡父母。槍手大喊「我是警察」,企圖引出躲起來的民眾,並對所有移動的人開槍。

許多被逼到岸邊的人發現,要活命,唯一的路只有跳水。

最強壯和最幸運的首批倖存者在游了八百公尺後,抵達離烏托亞島最近的本島岸邊,他們說,他們後面有很多人溺斃,有些是因為中彈失血過多,也些則是游泳抽筋。眾人與當地船隊合作,打撈水中的倖存者和屍體。

又過了大約一小時,警方終於抵達逮捕槍手,仍在島上的考爾回憶她躍入水中,和眾人合抓一個大輪胎保命。馳援的船帶來救生衣,卻擠滿其他被救起的倖存者,裝不下他們。

約半小時後,考爾才被撈起。雖然慘案早已告終,仍有許多人不敢離開藏身處。

另一名生還者說,他一度懷疑前來的船隻也載了殺手。「我不知道可以相信誰。但我還是揮手招呼然後跳進水中。我高興到哭出來了,但是我好冷,如冰一樣的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