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最新民調出爐,2012年總統大選支持度,馬英九37.3%、蔡英文37.2%,馬英九領先蔡英...

遠見雜誌最新民調出爐,2012年總統大選支持度,馬英九37.3%、蔡英文37.2%,馬英九領先蔡英文差距縮小,遠見民調中心總監戴立安分析說,近來兩方都有負面消息,包括執政黨的農業政策失靈、民進黨不分區派系紛擾等,導致此次調查中表示不投票、未表態者占25.5%,創下近三個月來新高。

遠見雜誌公布7月最新民調,戴立安說,這次調查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8%,仍在誤差範圍。

雙英近三個月來,支持度各有領先,但5月、6月表態投票率約為7成7,7月7成4,此次表示不投票、未表態者占25.5%,創下近三個月新高。

戴立安分析,馬政府農業政策遭外界批評,蔡英文身為民進黨主席,面對黨內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爭議、派系紛擾,以及阿扁隔空喊話。藍綠陣營中各出現內部異音,增加民眾的觀望態度、影響其未來的投票意願。

戴立安說,民調支持度本來就會受到當時議題影響,從近三個月觀察,馬英九、蔡英文微幅波動,整體而言,民調結構趨於穩定,在藍、綠支持者的這一塊,偏向意識形態,不太會受議題影響,目前多數均已表態。

戴立安認為,台灣有政治立場約占6成5至7成,未來勝負仍在中間選民。所謂中間選民約只占4%、5%左右,但一來一往之間,是左右雙英最後出線的重要關鍵。

這項民調是遠見民調中心在2011年7月13日至15日進行,完訪1229位台灣20歲以上民眾。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