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數名國會眾議員組成的南沙群島主權宣示團20日上午在南沙中業島登陸,隨即在島上舉行升旗典禮,高...
菲律賓國會議員和軍人20日登上南沙群島中業島宣示主權。
(路透)
菲律賓數名國會眾議員組成的南沙群島主權宣示團20日上午在南沙中業島登陸,隨即在島上舉行升旗典禮,高呼中業島是菲國領土。

載名菲國眾議員及其幕僚、菲國西部軍區司令薩班、中業島鄉長與10數名記者20日上午分別搭乘2架12人座民航包機抵達中業島。擔任「南沙群島和平暨主權之旅」發起人的菲國並肩黨眾議員貝約率先登陸。他表示:「這是歷史性的時刻,這是我國的領土」。

菲律賓國會議員和軍人舉著「西菲律賓海」布條,認為南沙群島所在的南中國海(南海)應「正名」。
(歐新社)
貝約一行攜帶2面菲國國旗,並在中業島鄉公所舉行升旗儀式,島上的數十名駐軍、居民及主權宣示團團員參加。他強調,菲國主張以和平及外交手段解決爭議,但也不會坐視外來勢力把菲國軍民從中業島驅逐出去。他說:「菲律賓人願意為捍衛國土而犧牲。」

中共表示,貝約此行極可能威脅區域穩定並破壞中菲雙邊關係。中共駐菲大使劉建超已經打電話到菲國外交部表示「嚴重關切」。菲律賓外交部回應,菲律賓是一個三權分立的國家,行政部門不能限制立法部門的自發性行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