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老農津貼加碼一千元,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民進黨前立委王榮璋昨天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四年前是政務官,反對加碼;四年後競逐總統大位,卻贊成津貼加碼,「不知道蔡英文為何改變,難道有『驚人發現』?」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解釋,行政院當年討論整併所有年金,蔡英文是反對各種津貼案跟著加碼,「不是針對老農津貼」。

二○○七年,民進黨執政時通過老農津貼從五千元調高到六千元。王榮璋當時身為弱勢不分區立委,不惜賭上立委職位,也要反對加碼政策。在一場黨政協調會報,他還對外爆料,與會的蔡英文揚言「津貼加碼,我就抗稅」,引發全國議題;但今年在大選壓力下,民進黨仍支持老農津貼加碼。

四年後,王榮璋仍反對加碼老農津貼。他質疑,四年前加碼一千元後,就沒有老農在烈陽下被熱死?農民就不再上街頭?每逢選舉就加碼,只是讓人以為農民可用錢收買,津貼可以影響農民投票,「津貼加碼是廉價的政治消費,這是羞辱農民!」

他表示,若有這麼多預算,應改善農業產銷制度、土地徵收問題,讓農民願意農耕、增加農收;但民進黨提出老農津貼加碼,代表蔡英文「沒步了」,民進黨和國民黨有何不同?

王榮璋直指,老農津貼沒有排富,假農民、田橋仔也可以領,當赤腳老農民和開賓士假農民都可領津貼,「農民會覺得被照顧嗎?」

「不知道蔡英文的價值觀為何改變?」王榮璋說,蔡英文過去是政務官、行政幕僚,所以反對津貼加碼;蔡現在是政黨主席、競逐總統大位,變成支持老農津貼加碼,「要成為國家領導人,蔡英文有必要出面說明,為何昨非今是?」

他強調,農民當然應被照顧,但民進黨要有骨氣提出真正的農業政策,農民投給民進黨,不是只為了一千元;提出具體的農業政策,增加農民整體收入,這才是負責任的政黨或政治家。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