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陳姓越南籍媳婦昨天報案,指婆婆精神病發作,但警消趕到,婆婆卻拒絕就醫。不久警消再獲報,發現媳...
桃園市林姓婦人把嘴巴縫線,醫師拆剪後,由警方陪同轉送署立桃園療養院住院治療。
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縣陳姓越南籍媳婦昨天報案,指婆婆精神病發作,但警消趕到,婆婆卻拒絕就醫。不久警消再獲報,發現媳婦頭部血跡斑斑,婆婆嘴巴竟被針線縫起來;她稱是自縫,但醫師認為縫線需要醫療技巧,不可能自縫,警方將深入調查。

警方指出,五十八歲林姓婦人領有精神障礙手冊,與兒子、媳婦同住,昨天早上八點多媳婦報案,指婆婆精神異常需要送醫,警方前往了解,林婦躲在房內拒絕就醫。

隔了兩個多小時,警方再獲報趕往,發現媳婦頭部血流如注,傷口約五公分,她稱被婆婆持鐵棍打傷,警方將她送醫治療。到中午十二點多,有民眾指林婦在住家附近公園閒逛,嘴巴被人用針線縫起來,露出縫線約兩公分,迅速趕到將她送醫。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洪國泰表示,林婦嘴唇以手術用的縫線縫了一針,縫線工整打結,傷口已結疤,研判已有三到五天,推測非自己縫合。

林婦兒子說,母親連續好幾天深夜不斷對他碎碎念,他因為疲勞想睡未搭理,母親就說「你不跟我講話,那我乾脆以後都不要講話」。十八日他發現母親用膠帶貼住嘴唇,他以為搞怪,且口齒還算清晰,所以沒仔細問。

桃園縣家暴防治中心指出,林家並非高風險家庭,社工事後到桃園療養院探視,林婦說嘴巴是自己縫的,中心將持續追蹤。警方說,林婦之前曾用橡皮筋束脖子、拿刀劃傷自己,縫嘴是頭一次。

鄰居說,林婦常和家人吵架,媳婦曾抱怨被婆婆虐待,昨天上午看到媳婦頭部流血跑下樓,林婦還一度追下樓想再打。他問「為何打媳婦?」林婦竟拿出起子要和人打架,當時眼神怪異,沒看清她的嘴巴有無縫線。

洪國泰說,除非沒有痛覺,正常情況林婦很難自我縫合,且一般人也難拿到手術縫線。精神科醫師陳炯旭說,自殘縫嘴巴應屬精神妄想,一般自殘以撞牆或割腕較常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