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說,「切割的結果就只有落選」,民進黨的8年執政絕對不輸給馬英九的4年,不能只說馬英九的壞,而不說民進黨的好。

陳水扁辦公室今天公布扁所寫最新文章「代兄出征的盈拉贏了」,陳水扁以泰國為例指出,盈拉不但沒有因戴克辛貪污罪判刑而劃清界線,反而大打戴克辛牌,承諾當選後,立即恢復戴克辛的民粹政見,還要大赦政治犯,而「兩位台灣人總統都被以貪污罪判刑或起訴,還有什麼好怕的?」

陳水扁表示,曾經執政過的政黨對自己的政績缺乏信心,還能重回執政嗎?民進黨的8年不輸給馬英九的4年,好在哪裡要大聲地說出來,不能只說馬英九的壞,而不說民進黨的好。

陳水扁說,高雄市長陳菊第1次選舉時,剛開始不說前市長謝長廷的亮麗市政佳績,後來大力說了,就當選了,而台北市的幾次市長選舉,好像民進黨從來沒有執政過,「切割的結果就只有落選」。

他並建議民進黨立院黨團及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應公開質問馬總統,如果選輸,會不會將政權和平移轉給蔡英文?還是會輸不起,引共軍入台宣布戒嚴,拒不交出政權?蔡英文更應在電視辯論時直接逼問馬英九作答,以釋群疑。

對於民進黨內不分區爭議,陳水扁說,不分區立委有「智庫代表」是第1次聽到,民進黨智庫要有代表太勉強了,希望蔡英文不要「藏私」,趕快將身邊的人微調。

陳水扁也對黨內要角喊話,「如果輔選2012,想著2016,這樣輔選是不會專心的」,「馬宋會無好會」是民進黨最好的鏡子。

他並說,攻擊是最好的防禦,尋求連任的馬總統都易守為攻,挑戰者蔡英文總部更不應採取守勢,而選舉致勝關鍵在「基本盤的極大化」,也就是先固守45%的綠營基本盤,才能透過45%再拉到另外的5%,民進黨大選的操盤手不應再迷信「中間選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