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四川省60歲的陳友瓊,女兒莊磊遠嫁到南投縣。陳友瓊很想念女兒和孫子,雖然不大識字,從成都輾轉來...
大陸四川省的陳友瓊(前),拖著厚重行李,從成都輾轉飛來南投找獨生女莊磊(後)。
記者李承穎/攝影
大陸四川省60歲的陳友瓊,女兒莊磊遠嫁到南投縣。陳友瓊很想念女兒和孫子,雖然不大識字,從成都輾轉來南投,情節猶如銀行廣告中搭機到國外探望女兒的歐巴桑。不過,陳友瓊說,她一路受到台灣民眾熱情協助,讓她順利探訪女兒和孫子,讓她覺得「台灣人真好」。

莊磊五年前嫁來南投縣,她和母親感情好,陳友瓊一直都很想來台灣探望女兒。不過,她只讀了兩三年小學,不太識字不敢出國。今年,陳友瓊鼓起勇氣,申請來台探親,因為不熟悉申請程序,花了三個月,終於在六月底來台。

首次搭機出國,陳友瓊相當緊張,到了機場看不懂英文座位編號,還好同機有兩名台灣年輕人熱心幫忙,一路和她聊天,得知她獨自來台灣探望女兒,也被她感動,抵達松山機場後,擔心她迷路,還陪著她出機場,讓她順利等到接機的莊磊。

莊磊為了讓媽媽住得舒服,即使家境不富裕,還在南投市訂了一個月的旅館,陳友瓊每天逗孫子,旅館老闆娘也熱心陪她聊天,雖然她聽不懂台語,雞同鴨講,但她感受台灣人的親切熱情。

陳友瓊笑說,雖然這次是她首度出國,但一路受到台灣民眾幫忙,讓她相當感謝,她也覺得南投市空氣清新,人更很親切。

莊磊說,要帶媽媽去日月潭,還要去高雄旗津,之後還要請媽媽吃麻辣鍋,讓愛吃辣的媽媽解解饞,想到媽媽排出萬難的來台灣,莊磊不禁大呼「媽媽好勇敢,讓我好感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