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邵氏小生一路當上導演、製作人,宗華25年演藝生涯,感情世界始終成謎,外界更一直以為他膝下無子。但...
宗華(左)復出拍戲,劇中5兒女沈世朋(右起)、方馨、傅子純、陳宇風、唐豐循古禮跪拜。
記者蘇健忠/攝影

從邵氏小生一路當上導演、製作人,宗華25年演藝生涯,感情世界始終成謎,外界更一直以為他膝下無子。但是昨天「父與子」試片會上,他鬆口透露自己有個44年未曾謀面的兒子,假使未來有機會相認?宗華難掩感慨說:「那就是上帝把他送回來,我終於可以留個後!」

宗華1994年拍完「風華絕代」後淡出演藝圈,4年後,年逾半百的他在舊金山悄悄完成終身大事,但至今都未生育。他坦言,不生小孩是他的決定,至今不悔,「當年我媽媽為了幫2個姊姊、3個哥哥帶小孩,累到病倒,我氣得痛罵:『為甚麼要生這麼多小孩?這輩子我都不要小孩!』」

至於他口中那個連一面之緣也沒見過的兒子,是他當年在藝工隊時交往的女友懷胎生下。他說,當年被邵氏相中簽約後,女友即以「與其等到你大紅後甩了我,不如我先離開你」為由提分手,事後他從友人口中得知對方已懷了他的小孩,但前女友卻不承認。

兩人後來斷了聯絡,宗華僅從友人口中得知該女曾嫁人,現在可能已經去世,他內心深處雖掛念這個兒子,但也自知:「要認早就來認了。」該女因是他初戀女友,他曾保留對方一只腕表長達20幾年,直到最近一次搬家遺失,他無奈告訴自己:「恐怕是緣盡了。」

「父與子」今晚接檔,昨沈世朋、方馨、傅子純、陳宇風與唐豐正式下跪拜劇中父親宗華為乾爹,台上6人哭成一團,尤其這兩天父親因中風送醫的方馨,哭到台下工作人員都跟著她啜泣,宗華一下子多了5個兒女,情緒激動到說話上氣不接下氣,他感慨:「想到那個沒見過面的兒子,悲從中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