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期向台灣供應鏈舉行iPhone聯合採購會議時,驚傳第三季「只保證收購90%的訂單量」。蘋果向...

蘋果近期向台灣供應鏈舉行iPhone聯合採購會議時,驚傳第三季「只保證收購90%的訂單量」。蘋果向供應鏈第三季iPhone出貨2,500萬支的目標,如今只保證採購2,250萬支,預料iPhone第三季出貨成長幅度相當有限。

蘋果的採購部門定期都會向台系供應鏈舉行說明會,會議中均明確指出下季的總出貨量,以及保證採購的數量。相關業者昨天透露,蘋果最新的採購會議保證收購成數,從110%降為90%;若蘋果內部從第三季出貨2,250萬支來看,對照第二季的2,100萬支,季增率只有7%,遠遠落後市場預期。

據外資分析師轉述會議經過,不少零組件代表當場跳腳,因為許多協力商已砸大錢擴廠、徵人,沒想到蘋果拉貨卻不如預期,空有產能卻減少訂單,將衝擊到財務報表。

外資分析師說,這可能是蘋果第三季真的拉貨力道弱,也有可能是蘋果要求供應鏈降價的手段,目的是造成台系大廠之間的殺價競爭,蘋果再從中牟取更大利益。

蘋果將在台北時間明天(周三清晨)公布財報,外資圈普遍預期獲利亮眼;但沒想到蘋果上月才剛傳出要求協力商降價的消息,近期再傳出拉貨力道減弱,使得股價相對抗跌的蘋果概念股,投下變數。

iPhone來說,機殼廠商為可成、鴻準;鏡頭廠商為大立光、玉晶光;觸控面板為TPK宸鴻;軟板為台郡、嘉聯益;硬板則有華通、欣興、健鼎;最後交由鴻海負責組裝。

美系分析師指出,蘋果有可能內部早就料到第三季不旺,因此及早把矛頭指向宏達電,用司法干擾等方式,試圖減緩宏達電搶攻美國市占率的速度。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