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八十九歲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日前接受鳳凰周刊專訪,透露與小他五十四歲妻子翁帆間的互動。...
楊振寧(右)與翁帆家居照。
(新華網)
高齡八十九歲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日前接受鳳凰周刊專訪,透露與小他五十四歲妻子翁帆間的互動。他坦言,兩人不生小孩主要原因,是考量到他的年齡問題,未來自己過世,也不反對翁帆改嫁。

鳳凰周刊報導,楊振寧大方談他與妻子相處模式。他說,翁帆在他的眼中,是位「甜蜜的天使」。他表示,第一任妻子死後,即便對象不是翁帆,他一定會再婚。「英國數學家哈密頓在太太去世後,過了相當漫長孤獨日子,我不要過老年孤獨生活。」

楊振寧表示,兩人結婚七年很少發生爭執,反倒是共同話題很多,雖然有年齡的差異,但可讓彼此增加不同時代的知識。他還說,兩人經常參觀美術展,並找出各自喜歡的作品,再看與對方的是否一致。「這是我們兩人之間小遊戲。」

談到孩子問題,楊振寧直言,「我們不宜要孩子,假如我不在了,翁帆一個人帶著一個或者兩個孩子,那將是很困難的事。」他也不反對自己過世後,翁帆選擇改嫁他人。對於這樣的說法,翁帆一開始有些不悅,但他說,「如果從冷靜立場上講,不需要不高興。」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