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大選台灣完成第一次政黨輪替,當年扁呂配得以在驚濤駭浪中險勝,至少包含兩個關鍵,一為興票案...

2000年大選台灣完成第一次政黨輪替,當年扁呂配得以在驚濤駭浪中險勝,至少包含兩個關鍵,一為興票案,二是連戰領先的假民調。前者讓宋楚瑜聲勢從巔峰跌下,後者更在投票前給宋致命一擊,以至於宋楚瑜之後雖一度與連戰合作,但對當年公開呼籲集中投連的馬英九,至今仍不諒解,而興票案2.4億該如何處理,更成為國親合作的障礙。

11年後,宋楚瑜再度有意在大選扮演關鍵第三者,林瑞圖的爆料,證實了多年來李登輝始終扮演的分化藍營角色,也讓李登輝昨天對宋楚瑜能力的盛讚,以及要宋楚瑜選比立委「更大位置」的真正用意,引發藍營陰謀論。

興票案的陰霾藍營多年揮之不去,假民調案更讓宋楚瑜至今無法釋懷,此事日前更演變成宋楚瑜指控金溥聰假民調的官司,進而成為國親在此次選戰難以合作的理由。但實際上,當年馬英九拿到的連戰領先民調,國民黨內高層人手一份,若真正追究國民黨何以釋出這樣的假民調,導致最後藍營選民誤判棄保失效,當時的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恐怕才是幕後影武者。

其實2000年318大選投票後,媒體間即流傳,在投票所等著拍攝李登輝票投票匭的平面媒體攝影,盯著李登輝圈票背影時,驚訝地看到李登輝竟是蓋向選票最左端的五號陳水扁。此消息當初無人敢披露,但隨著李登輝挺扁逐漸明朗,李當年「棄連保扁」的揣測似乎也非空穴來風,讓李登輝今天簽字讓宋領回興票案2.4億,以及如今對宋楚瑜的示好,都讓人有「提籃假燒金」之譏。

儘管親民黨今天以事情已過去,不願評論林瑞圖的爆料,但看在藍營選民眼中,若宋主席連李登輝都願意相信,卻無視於藍營的團結大局,則宋楚瑜究竟是為公、為私?是太聰明還是太不聰明?選民將自有評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