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年國慶大典表演中,以英挺儀態、騎乘400公斤的重型機車的憲兵機車連,一直是許多國人腦海中對國慶...
因應國軍「精粹案」規劃,成軍已53年的憲兵機車連,預定於民國101年年中裁撤,今年國慶展演可能是憲兵機車連最後一次集合演出方陣隊型。
報系資料照

在每年國慶大典表演中,以英挺儀態、騎乘400公斤的重型機車的憲兵機車連,一直是許多國人腦海中對國慶大典的第一印象。但依國防部「精粹案」相關規劃,成軍迄今已53年的憲兵機車連,預定於民國101年年中裁撤,改分散全國各憲兵連執行軍禮勤務和道路巡邏任務,今年國慶展演將可能是憲兵機車連最後一次集合演出方陣隊型。

立委聞訊直呼可惜,呼籲軍方收回成命,加以保留。

據了解,憲兵機車連裁撤後,現有的65輛1300cc重型機車將分散編制到全國各地的憲兵隊中,執行一般高級賓客迎送、軍禮勤務和道路巡邏等任務。但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對每年在國慶大典中引起矚目的機車方陣隊形,除了人員需精挑細選外,更有賴長久、持恆的訓練與高度的默契,憲兵機車連解編後,人員與裝備打散到各基層憲兵隊的情況下,單靠臨時、短期的集訓恐怕難以勝任。

林郁方說,待該批重機車屆齡汰除後,憲兵隊有無意願再編列龐大的購置與維護預算也不無疑問。但除非國防部改變心意,否則今年民國100年國慶日的「國防展演」地面分列式,很可能就是憲兵機車連最後一次的國慶演出、甚至是「告別演出」。

林郁方提醒,雖然國防部和憲兵司令部以憲兵機車連在戰時能擔負的任務極為有限為由,決定予以裁撤,但憲兵機車連在歷次的國慶大典和公開展示中,都能成功地將國軍英挺、精銳的正面形象傳達給國內的民眾,就連許多對國防事務極為陌生的民眾,對憲兵機車連也是印象深刻、讚不絕口。

林郁方說,國防部僅從作戰的角度,認定憲兵機車連戰時功能有限,卻忽略了憲兵機車連所傳達的國軍精實和正面形象,早已成為國防部、甚至國家重要的無形資產;國防部為了區區一百出頭的員額,輕易將如此重要的資產棄置,實在非常可惜。林郁方呼籲國防部和憲兵司令部主其事者,應收回成命,替國家保留這支珍貴的無形資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