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智財所長馮震宇昨(16)日表示,蘋果控告宏達電專利侵權的初判結果,對宏達電影響不大,但其他...

政治大學智財所長馮震宇昨(16)日表示,蘋果控告宏達電專利侵權的初判結果,對宏達電影響不大,但其他手機廠不像宏達電握有其他專利作為談判籌碼,未來蘋果專利權提告對象可能擴及索尼愛立信、樂金等其他手機大廠。

馮震宇表示,宏達電關係企業S3過去曾讓蘋果在專利訴訟中敗訴,宏達電收購S3之後,應可透過S3的多項專利優勢,取得與蘋果談判的入場券,預期官司將以和解作收。

不過,其他採用Google Android平台的手機,才是這齣專利權大戰的真正受害者。馮震宇指出,蘋果這次若確定勝訴,代表Android 系統中多項科技專利確定為蘋果擁有,未來蘋果提告對象將延伸到其他手機大廠。

馮震宇說,根據歷史判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初判結果將送進委員會做最後判決,結果不一定會和初判相同,也有翻盤的可能性。正因有翻案風險,蘋果現在應該會趁手上仍有籌碼時,釋出與宏達電談判意願。

國內部分市場人士先前認為,王雪紅併購S3是「買貴了」,馮震宇卻認為「王雪紅很聰明」,S3買得很值得。因為相對其他手機廠商買到沒有辦法對抗蘋果控告的專利,「那才叫做買貴了」。

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蔣大中昨天表示,初判結果出爐,來自ITC的第三方意見倒向蘋果,可能讓宏達電將和解列入未來策略選項之一,促使雙方坐下來停戰和談,避免戰火持續延燒到其他專利和戰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