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鄭素華、柯建銘,到吳秉叡、余天,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連爆涉醜聞和弊案,整個名單形象毀於一旦。但黨中央...

從鄭素華、柯建銘,到吳秉叡、余天,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連爆涉醜聞和弊案,整個名單形象毀於一旦。但黨中央卻採取「冷處理」,一拖二啞三裝瞎,無意積極調查,這是要叫支持者矇著眼睛投票嗎?

這次風波,全都是綠營「自己人」內訌掀出來的醜事,無關對手抹黑或栽贓。因此,民進黨處理此事,並無「打小孩給別人看」的顧慮。重要的是,民進黨要將被玷汙的「門風」洗刷乾淨,證明「家法」沒有生鏽,並顯示當家的人有主持正義的能力。這麼會監督別人的政黨,難道連面對自己瘡疤的勇氣都沒有?

王幸男檢舉柯建銘的部分,民進黨廉政會尚未決定是否成案。廉政會主委張天欽聲稱,「若有需要」,將開會討論。此話,已被解讀為「技術性擱置」之預告,王幸男擔心此事會被「搓掉」。

至於吳秉叡遭爆「不倫」案件,他雖已提出告訴,但司法程序曠日廢時,法院反而往往變成選舉的避風港。民進黨若不想摀著膿瘡上陣,黨內專案小組必須加快腳步調查處理,不要把疑惑留給社會。此事沸沸揚揚,究竟是蔡有全含血噴人、汙衊同志,或是蔡主席識人不明,黑白之間,必須有個分明。

這次民進黨同志相殘,不全然是權鬥,而事關政治人物的操守與道德,絕不容草草了事或曲意迴護。這當然也是蔡英文行事風格的一次大檢驗:提錯了人是一回事,若明知有錯還要硬拗到底,那選民如何能把國家交給這樣的人主持?就算不想回應社會,民進黨至少也得對黨內同志有個交代,證明在這個窩裡是有是非正義的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