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地方法院法官盧軍傑,日前裁定涉嫌性侵日籍女學生的計程車司機謝東憲五萬元交保,引起軒然大波,許多...

板橋地方法院法官盧軍傑,日前裁定涉嫌性侵日籍女學生的計程車司機謝東憲五萬元交保,引起軒然大波,許多名嘴更在談話性節目中,批評他採信謝和被害女生「一夜情」、「以身體換車資」的說法,才做出引發爭議的交保裁定。

盧軍傑昨天透過同事澄清,說他未採信謝的說法,單純因檢方聲請羈押理由太簡略,才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名嘴的說法並非事實;他尊重檢方的抗告權,也虛心接受各界意見,但盼民眾能理性看待此案。

卅四歲盧軍傑是台大法律研究所畢業,司法官訓練所四十三期結業後,分發金門地院服務近四年,三年前調任板橋地院法官。

盧軍傑的同事說,他待人客氣、審案認真,判決書法律立論嚴謹、詳細,判案時力求證據,對卷證內容逐字逐句查究,個性嫉惡如仇,並非外界所形容的「恐龍法官」。

部分法官說,涉性侵的司機謝東憲犯的是重罪,落網後否認犯行企圖脫罪,這種「趨吉避凶」是人性;盧軍傑嚴守法律規定也沒錯,但若能多考量社會觀感、人性,也不致被罵得那麼慘。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