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科大研究黑熊團隊,在玉山國家公園拍到一隻巨熊龐大身軀,估計有160公斤以上。
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有「巨熊」出沒,屏科大研究團隊以紅外線自動相機,在大分山區拍到牠的身影,研判體重有160公斤以上(野外平均體重約為90公斤);屏科大教授黃美秀說,「這是我多年來在野外記錄到最大的一隻公熊」。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呼籲「巨熊出沒,遊客請注意」。玉管處委託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進行「台灣黑熊族群生態及遺傳狀況評估研究」,黃美秀研究團隊指出,巨熊去年底經常出沒於大分山區研究基地附近。

青剛櫟果實十月至隔年一月成熟,是保育動物台灣黑熊的最愛。
圖/玉管處提供
特生中心前副主任楊吉宗由「巨熊」壯碩體軀,估計體重重達160公斤,「真是難得一見的巨熊」,比一般黑熊大近一倍。

黃美秀、楊吉宗說,這隻黑熊長得這麼壯碩,應與食物來源青剛櫟豐收、加上大分地區野外自然資源豐富有密切關係。青剛櫟果實是黑熊重要食物,每年十月至隔年一月成熟。

玉管處秘書林文和說,黃美秀團隊從2008年到2009年初調查大分山區族群,統計大分山區黑熊有160隻,全台約三百至五百隻,數量成長很多,顯示黑熊保育已獲豐碩成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