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14日繼續進行小聯盟復健賽,擔任哈里斯堡參議員隊先發,投球局數由前一場的5局增加...
王建民昨天在復健賽投了6局無失分,狀況不差,但球速還是不滿意。
本報系記者許振輝/攝影
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14日繼續進行小聯盟復健賽,擔任哈里斯堡參議員隊先發,投球局數由前一場的5局增加為6局,最高球速也由前一場的92英里(148公里)增加至95英里(153公里),向重返大聯盟之路再邁進一步。

不過,與前三場相比,王建民投球狀況有些不穩。他今天共用75球,用球數比前一場明顯增加很多,且被擊出6支安打,包括5支二壘安打,只投出1次三振。儘管遭逢亂流,王建民仍能沉著應戰,沒有失分。一周前,王建民在同一個球場主投5局,只用了43球。

對於自己的表現,王建民坦承,今天整體投球的感覺沒有上一場好,可能是因為休息太久,手感尚未恢復。

王建民將再到小聯盟3A球隊進行兩場復健賽,只要狀況好,就可望回到大聯盟為國民隊效力。對於重返大聯盟,王建民表示,當然會興奮,但也愈來愈緊張,因為「後面兩場不能出什麼狀況」。

雖然最高球速達到95英里,王建民並不自滿,強調「要能夠達到平均球速,今天還不是平均球速」。他說,目前身體狀況都很好,剩下的兩場要慢慢找回過去在大聯盟投球的感覺。

參議員隊今天對上印地安人隊旗下的阿克朗隊,王建民因此碰上另一名台灣球員陳俊秀。王建民表示,雖然陳是台灣同鄉,但投球時「也不能對他友善」;陳俊秀說,王建民的球不好打,內、外角及高、低球都投得很好。

王建民在第2局上用球相當省,只用了7球讓對手三上三下。3局差點失分,4局更讓對手留下三壘殘壘。

王建民今天賽前設定的最高用球數為80球,由於前5局只用了60球,6局上他繼續上場。不料又被第1名打者打出二壘安打,這個半局他共用了15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