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今天在2A投了第四場的復健賽,再度往重返大聯盟的目標邁進了一大步。這次王建民投...

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今天在2A投了第四場的復健賽,再度往重返大聯盟的目標邁進了一大步。這次王建民投滿了六局,再次無失分。送出一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並製造了九個滾地球出局。用了75顆球,有51個好球,最快的球速已經衝到了94英哩!

這些都是越來越進步的明顯象徵!復健賽的勝負不是重點,有沒有失分也不是最重要的。對於王建民而言,最重要的指標是:球速能不能提升,並且穩定下來?sinker的尾勁如何?這可以看滾地球的多寡;以及續航力的培養(現在已經到達了接近80球的境界)。這三個指標,在這四場復健賽中,明顯的越來越進步!

唯二的兩個比較負面的現象,一個還是續航力。雖然他這場比賽投了75球,但前四局他只投了46球(平均一局11.5球),但最後兩局投了29球(平均一局14.5球)。這個明顯的差別,表示了王建民現在可以投到近80球,但他可能到50球以後,就出現了漸漸疲憊的狀態。而且從gameday的顯示,他最後一局球高低差異很大,最後基本上就是靠塞好球讓打者自己出局。這表示了:1. 他的sinker應該尾勁不錯,所以可以就塞給打者打,還是能讓他們出局;2. 球高低起伏太大,表示控球出狀況,那應該就是累了。

不過這沒有關係,因為續航力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及的,慢慢來就好了,他還有兩場復健賽。

另一個比較負面的現象,就是他今天被打的六支安打中,有五支二壘安打。而且這六支安打,都是集中在四名打者,而他們都是左打者(兩位是左右開弓)!王建民即使在全盛時期,都對左打者有些壓制的問題。今天這場比賽又出現了,這個問題還是要注意一下。只是能不能解決不知道,因為要看王建民有沒有能壓制左打者的球種。以往他主要用變速球或快速指叉球,但我們都記得,那兩顆球,他的控球都不太穩定。

不過這場表現至少瑕不掩瑜,正面多過負面的。所以七月底重返大聯盟,絕對是可以預期的!

至於愛爾達體育台今天轉播多倫多藍鳥,以及王建民老東家紐約洋基的比賽,洋基先發投手柯隆(Bartolo Colon),今天投不滿一局就退場。而藍鳥全場敲出了20支安打,終場就以16:7大勝洋基。讓洋基下半季的第一場比賽,就吞下了敗仗。

這場比賽就是一場打擊大亂仗,但對於洋基而言,有兩點比較值得注意。一個就是他們真的需要一位救援左投!羅根(Boone Logan)如果是洋基牛棚受倚重的救援左投,那洋基還不如乾脆用右投手算了。至於剛剛用小聯盟約簽下的前費城救援左投羅麥洛(J. C. Romero)可能也不是解答,因為如果他夠好,費城也不會釋出他,費城的牛棚並不是銅牆鐵壁。所以能不能找到適合的救援左投,就看洋基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的功力了!不然對洋基來說,乾脆就用右投手算了。

另外一點是努奈茲(Eduardo Nunez)的守備能力真的讓人擔心!A-Rod將會休養4-6個星期,洋基目前的計畫是讓努奈茲頂。但從吉特(Derek Jeter)缺席,他頂先發就看得到,努奈茲的守備真的有狀況。而美國聯盟東區三雄本來就競爭激烈,洋基至少在三壘防線上不能是個黑洞!

至於藍鳥,今年想進季後賽的機率微乎其微。所以還是看看像年輕的投手崔北克(Kyle Drabek),及其他潛力小將能不能早日成長完畢,對藍鳥才是該注意的重點。

(本文作者為愛爾達體育台專任MLB球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