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謝東憲性侵日本女交換學生案,板橋地院認定謝無逃亡、串供之虞,裁定五萬元交保,引發社會譁然...

計程車司機謝東憲性侵日本女交換學生案,板橋地院認定謝無逃亡、串供之虞,裁定五萬元交保,引發社會譁然後,被害人昨天出面泣訴不公平,並痛罵「恐龍法官」;板橋地檢署不服法院裁定,今天將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20歲被害女學生昨天由男友陪同,泣訴謝嫌惡性重大竟輕易交保,將讓更多婦女人心惶惶,視搭計程車為畏途。

因謝嫌在警方偵訊時表示,和被害人是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發生關係;被害人哭訴當時她想要掙脫,謝嫌卻把門鎖起來,還勒她的脖子;她在事發後連「走在路上都會害怕」,沒想到嫌犯輕易被釋放,讓她覺得不可置信,並擔心還有其他女子受害。

有電子媒體昨天在抨擊法官交保決定時,還開放投票詢問網友「檢方是否應抗告?」板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正芬強調「不用投票,我們今天就會抗告」。

陳正芬說,謝嫌長期在捷運永寧站排班,交保後若續執業,可能造成其他女子受害,尤其被害人為外籍女子,更應審慎處理。她認為法官依大法官會議決議「重罪不能做為羈押惟一理由」,就認定被告不符羈押要件是誤用法條,檢方將在今天提出抗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