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佩吉14日表示,6月28日推出的社群網站Google+會員已經超過一千萬人。 佩...

Google執行長佩吉14日表示,6月28日推出的社群網站Google+會員已經超過一千萬人。

佩吉在發表第二季財報的視訊會議上表示:「已有一千多萬人加入Google+。這是團隊的一大成就。」他並表示,上Google+者每天分享的事物超過十億項。

Google+目前還在限定開放的實測階段,會員實行邀請制,站名plus.google.com。Google工程部資深副總裁甘多特拉表示:「線上分享還不是很順暢,甚至有些破碎,我們一定會解決問題。」

表面看來,Google+只是一個「具有Google特色」的臉書,讓用戶分享照片和信息、聊天、追新聞,但推出Google+時,甘多特拉強調這個網站的一大特點,是讓用戶能夠將他們線上互動的人組織成許多不同的Circle(圈子),例如家人、親密朋友、釣友,然後和各個圈子分享適合那個圈子的資訊。

臉書受到的批評之一,正是用戶必須和所有朋友分享相同的資訊,除非你透過一道有點複雜的過程,將互動者區分成稱為Group的類別。甘多特拉表示:「人的所有關係並非都是一模一樣,在實際生活裡,我們有些事和大學時代的死黨分享,有些只和父母談,對我們的老闆則是守口如瓶。」

社群是網路世界成長最快的領域之一,Google落後多時,現在急起直追,在這方面能不能和臉書、推特一較高下,還是會像微軟太慢推出Bing而幾乎注定難撼Google的搜尋龍頭地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