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今天繼續進行第四場小聯盟復健賽,在2A哈里斯堡參議員隊先發,投球局數由前一場的5...
王建民第4場復健賽催出95哩速球,往大聯盟大步邁進中。
報系記者許振輝/攝影
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今天繼續進行第四場小聯盟復健賽,在2A哈里斯堡參議員隊先發,投球局數由前一場的5局增加為6局,仍保持無失分,最快球速也由前一場的92哩(約148公里)增加至95哩(約152公里),重返大聯盟之路再邁進一步。

不過與前三場相比,王建民的投球狀況有些不穩,今天共用75球,其中有51個好球,被擊出六支安打,包括5支二壘安打,只投出一個三振。儘管遭逢亂流,王建民仍能沈著應變,化解危機,沒有失分。一周前王建民在同一個球場,主投5局被打兩支安打,只用了43球。

對於自己的表現,王建民坦承,整體投球的感覺沒有上一場好,可能是因為休息太久,手感有些趕不上身體。依復健計畫,他原應在本周二再上場,因碰上明星賽及大雨,整整休息了六天,延至今天上場。

王建民接下來將到小聯盟3A球隊投兩場復健賽,只要狀況好,就可望在七月底回到大聯盟為國民隊效力。對於重返大聯盟在望,王建民表示,現在當然會興奮,但也愈來愈緊張,因為「後面兩場不能出什麼狀況」。

雖然最快球速達到95哩,王建民並不自滿,強調「要能夠達到平均球速,今天還不是平均球速」。

王建民在2A主場出賽,與陳俊秀(左)相見歡。
報系記者許振輝/攝影
參議員隊今天對上印度安人隊旗下的阿克朗隊,王建民得以對決另一名台灣球員陳俊秀。王建民表示,雖然陳是台灣同鄉,投球時「也不能對他友善」;陳俊秀說,王建民的球不好打,內、外角及高、低球都投得很好。

對決王牌 陳俊秀3支0

以捕手出任第四棒的陳俊秀,前三打席對上王建民,得點圈都有人,但都沒有發揮,前兩次是內野滾地出局,第三次是飛球出局,直到王建民退場,他才在八局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終場哈里斯堡參議員隊以3比1獲勝,王建民在2A拿下二連勝。

三局上王建民一度可能失分,幸好左外野手狀元新秀哈波(Bryce Harper)強肩直傳,讓跑者在本壘前被刺殺出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