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風波不斷,前黨主席施明德昨天表示,這次提名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合議制,「讓一個人掌握這麼大的生殺大權」,完全背離民進黨的基本精神,向後倒退。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近日爆料指一位男性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不僅「睡支持者女兒」,還「睡人妻」;前立委吳秉叡認為自己被誣指,昨天控告蔡有全及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名嘴劉益宏、張啟楷。吳秉叡咬牙切齒地說,只要有人能拿出證據,就算是警察局的一張筆錄,「我不只退出政壇,我還自殺以謝國人」。

美麗島電子報昨天登出吳子嘉專訪蔡有全的文章指出,「吳姓前立委」原先打算在自己的選區參選,許多地方樁腳都直指這位前立委「睡自己的助理」,且助理父親還是自己的重要樁腳,「搞婚外情還始亂終棄,這算是台灣人的基本傳統價值嗎?」

吳秉叡表示,蔡有全多次指控「某不分區候選人」涉及緋聞,由於未指名道姓,他無法提告,但上述專訪內容可確定誣指他涉及緋聞;劉益宏與張啟楷於前日電視節目指名他,事涉個人清白與民進黨聲譽,他將提出告訴。

蔡有全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從未公開指稱吳秉叡是緋聞男主角,吳秉叡根據美麗島電子報自行確定,「與本人無關」,一切靜待中央黨部調查。

吳秉叡被視為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子弟兵,蘇貞昌昨天受訪指出,任何對個人的攻擊,都可以採法律途徑,才不會讓惡意散布謠言的人「奸計得逞」;他呼籲黨中央立刻處理,勿讓爭端擴散。媒體追問,吳秉叡是否還適任不分區立委?蘇回答:「尊重主席的決定」。

對於不分區提名的風波,蔡英文昨天坦言,「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讓這分名單「維持穩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