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後一樣忙碌,只是忙的事情不同以往。以前軍職在身,忙的是公事,一早上班就投入工作的漩渦裡,難以...

退休之後一樣忙碌,只是忙的事情不同以往。以前軍職在身,忙的是公事,一早上班就投入工作的漩渦裡,難以抽身。

現在退休了,沒有公務,心頭壓力卸下了,但一肩扛起了全家人的照料,也是有點忙,只是忙得比較自在。每天早上,負責呼喚全家人起床,然後分批分頭載去上學上班,下午再反順序一一接返回家。

除此,還要加上孩子補習的行程,光接送就讓我忙碌不已。平常在家還要standby,因為孩子偶爾在學校發生狀況,也要隨時出動。

像我這般年紀的人,退休之際,通常孩子都大了,許多友人如今正值「空巢期」,人去巢空,雖然輕鬆,卻必須多花心思經營與安排生活,否則閒得發慌,無所適從。我就沒有這些困擾,孩子還小,一切都需要照料,剛好我有空,理所當然就成了管家公。

忙碌總是好的,表示自己被人需要。把忙碌當成甜蜜的責任,忙起來就感覺實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