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權威人士上午透露,先前傳軍方支持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可望取代現任參謀總長林鎮夷,接任總長晉升...

軍方權威人士上午透露,先前傳軍方支持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可望取代現任參謀總長林鎮夷,接任總長晉升4星1級上將,但此議月前確定遭到層峰駁回,在2012大選前,國軍高層將領與重要軍職,暫不異動,林鎮夷可望續任到任期屆滿;且隨著參謀本部組織法修訂降編總長官階,林鎮夷可能成為國軍最後一任4星1級上將總長。

為了誰晉升參謀總長4星上將,國軍年初出現眾多人事內鬥黑函,迫使馬總統頒佈總統令,凍結總長人事調任,林鎮夷留任1年,但3個月後隨即解凍,當時即傳任期還有1年的林鎮夷,出現可能異動空間,軍方高層也全力勸退林鎮夷,以陸軍為首的決策核心人士,希望由陸軍出身、作風沉穩的趙世璋接任總長,並向總統府提出建議。

軍方高層當時盤算,月前將前海軍司令高廣圻降調,回鍋海軍副總長兼執行官,以「交互蹲跳」式的人事安排,在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順利接任總長後,由高廣圻接任趙世璋遺缺。

但儘管軍方高層支持趙世璋接任林鎮夷,並有動作勸退林鎮夷,但軍方內部卻因恐此舉造成陸軍系統全面坐大而反彈,放話鞏固現任總長續任,也放話攻擊趙世璋身體健康,軍心再度波動。惟軍方高層仍試圖向層峰建議,希望由趙世璋接任總長,在國防部組織法修訂前,晉升1級上將。

依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參謀本部組織法草案」第4條規定:「參謀本部置參謀總長1人,上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1人,上將:副參謀總長2人,均中將」;新法通過實施後,參謀總長將從目前的4星「1級上將」,降編為3星「2級上將」。但1級上將的官階仍然保留,在有「重大的功績」時,仍可晉升為1級上將。

目前這項建議確定遭到層峰駁回,據了解,這是考量軍心穩定,避免軍種間相互傾輒,軍方重要人事大選前將不會再有異動,林鎮夷可望續任總長直到剩下近一年的任期結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