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昨天追查「憲哥」吳宗憲和上櫃公司老闆許豐揚之間的六千萬元,到底是買賣LED、轉投資、還是借貸?...
綜藝天王吳宗憲捲入上櫃公司聯明行動科技的掏空案,檢調昨天搜索他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列為被告同步約談。圖為吳宗憲走出台北市調查處,晚上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請回。
圖/陳俊吉 攝影
檢調昨天追查「憲哥」吳宗憲和上櫃公司老闆許豐揚之間的六千萬元,到底是買賣LED、轉投資、還是借貸?吳宗憲應訊時一派輕鬆,不時以幽默語氣回答,雖然訊後請回;但六千萬元版本不一,吳宗憲仍身陷風暴。

吳宗憲表示,他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和許豐揚的聯明行動科技公司簽約,約定每月出貨十萬片LED,但後來阿爾發只能出貨兩萬片,雙方才解約,他否認編列不實財報。至於因為資金周轉向許豐揚調頭寸,已陸續償還三千萬元,未涉不法。

但檢調卻懷疑,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嚴重虧損,編列不實財務資料誤導聯明行動科技的董事會,同意轉投資;但該資金實際未做為投資,反而被許豐揚私下「借」給吳宗憲使用,聯明行動科技的資產也因此被掏空。

據調查,許豐揚卅年前經營樂器生意,因緣際會結識吳宗憲,兩人興趣相投,成為莫逆之交。吳宗憲對發光二極體(LED)照明產業,一直有很濃厚興趣,三年前投入大筆資金創立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

二○○八年,吳宗憲需要資金周轉,向許豐揚商借六千萬元。許因為沒有這麼多資金,涉嫌假藉「轉投資」名義,主導公司董事會轉投資阿爾發光子科技,金額約一億元。

檢調發現,該筆一億元資金沒有投資阿爾發光子科技,反而被許豐揚挪為已用;其中六千萬元交給吳宗憲,四千萬元落入許的口袋。

檢調追查,吳宗憲雖頂綜藝天王頭銜,但近年來財務狀況不佳,透過友人向金主周轉,一名住在桃園、綽號「小麗」的曾姓貴婦,就曾借錢給吳宗憲。由於曾女的帳戶有聯明行動科技資金進出,檢調昨天也搜索約談曾女到案。

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成立時,吳宗憲曾說「做LED比主持節目、發唱片簡單多了」,但該公司去年傳出連續三個月延遲發薪,積欠健保費也未繳,導致員工生病無法就醫,後來甚至資遣三分之一員工,公司只剩不到十個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