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捲入上櫃的聯明行動科技公司掏空案。據了解,聯明有六千萬元款項流向吳宗憲,檢調昨...
吳宗憲(右)昨天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請回。
記者周永受、廖炳棋/攝影
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捲入上櫃的聯明行動科技公司掏空案。據了解,聯明有六千萬元款項流向吳宗憲,檢調昨天搜索吳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等相關處所,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的被告身分傳喚他,複訊後請回。

據透露,這筆六千萬元是在二○○九年元月,匯入吳宗憲阿爾發公司帳戶,名義上是聯明向阿爾發公司購買LED產品;但同年三月,阿爾發公司以產能不夠、無法出貨為由「解約」,吳歸還近四千萬元,檢調覺得這筆帳很可疑。

檢調接獲檢舉指出,數碼網路科技公司負責人許豐揚與同居的前妻楊詠淇,於二○○八年六月入主上櫃公司聯明行動科技,覬覦公司一億多元現金,以挪用、借貸、投資、操縱股價、虛增營收或虛偽增資美化財報等手法,掏空公司資產逾億元。

檢調追查,許豐揚等人涉嫌以高買低賣方式,在不到兩個月內,將聯明股價從五點五元炒到十元左右;也高價購買數碼的電子產品,簽訂九億九千萬元合約,投資屬於再生能源的廢棄塑膠裂解廠,逐步掏空公司資產。

吳宗憲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昨天被搜索,辦公室雖然開燈,但按電鈴無人應門。
記者周永受、廖炳棋/攝影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兵分八路,搜索聯明台北總公司、高雄分公司、名義負責人劉檠宏位在新北市淡水區的住處,楊詠淇住處、阿爾發公司等地,帶回許豐揚、吳宗憲等人偵訊,依違反證交法、商業會計法及刑法偽造文書罪偵辦。

吳宗憲昨天晚上七時許,搭著台北市調查處的偵防車,由調查員戒護抵達台北地檢署。他穿著輕便T恤、及膝馬褲,腳踩綠色平底帆布鞋,面露微笑,但不願回答任何問題,只簡單地說「待會出來再說」。

吳宗憲晚間被請回時表示,這是單純的交易,絕非假買賣或借款,相關資金往來都由會計處理;他強調自己是「證人」,但檢調說吳宗憲是「被告」。

檢方晚間複訊十四人後,命許豐揚、楊詠淇、劉檠宏各以一百萬元、廿萬、十萬元交保,吳宗憲等十一人請回。檢方也發現,聯明的公司派今年又入主上櫃的捷超通訊科技公司,意圖不明。

金管會則查出,男子陳亞斐等人在二○○九、二○一○年間,涉嫌以廿多個人頭帳戶操縱捷超股價,股票若交割出清,將獲利近億元。檢調昨天一併搜索陳亞斐住處等十七處所,傳訊陳到案,以一百萬元交保。

【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聯明行動昨天發布聲明指出,基於誠信及資訊公開原則,已依規定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將本於尊重司法原則,在調查過程中完全配合,並提供一切必要之資料以供查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