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井老夫婦當初送醫時,因變性血紅素血症的皮膚呈現紫黑症,與中間正常的手掌不同,當時中毒嚴重,送醫後,醫師注射解毒劑甲烯藍才救回兩條命。
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龍井區72歲陳利雄與68歲的妻子陳蔡阿夏本月9日中毒送醫,幸經醫師急救後無大礙,翌日出院。由於當時正值南投發生5人中毒喪命事件,醫師將老夫婦檢體送驗,預計15日會有化驗結果,沒想到老夫婦的39歲的菲籍媳婦陳亞林上午在丈夫陪同下向警方自首,媳婦坦承因婆媳長期失和,把從鐵工廠帶回家除鏽用的亞硝酸鈉加入飯菜,原本以為吃了只會拉肚子,沒想到差點害死公婆,她因良心不安,上午向警方自首。

龍井老夫婦當初送醫時,因變性血紅素血症的皮膚呈現紫黑症,與中間正常的手掌不同,當時中毒嚴重,送醫後,醫師注射解毒劑甲烯藍才救回兩條命。
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中毒的老夫婦住龍井區,家中三代同堂,9日兩人單獨吃午餐後不到10分鐘,就因頭暈及四肢無力躺在床上,陳蔡阿夏還到廁所嘔吐,他們大兒子發現情況不對,趕緊開車送父母就醫。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說,老夫婦送來醫院時全身皮膚明顯泛黑、臉龐、嘴唇、指甲都蒼白中帶著紫黑色,是明顯中毒症狀,該院立即幫他們注射甲烯藍,不久後兩人血氧測定值很快升高,膚色也轉為正常。

老夫婦告訴醫生說,他們當天午餐吃了醃小黃瓜、水煮豬肉、麻竹筍湯和煎魚,在喝竹筍湯時覺得味道「怪怪的」。總醫師蘇迎復研判,老夫婦中毒原因可能是午餐某料理遭硝酸鹽汙染,造成血液中的鐵離子無法攜帶氧氣,膚色才會因缺氧呈紫黑色,可能要從嘔吐物中找答案,醫院已把食物送去檢驗。

老夫婦已於10日出院,化驗報告預計15日出來,未料案情上午出現戲劇性轉折。警方於媳婦自首時也嚇一跳,至中午止仍在訊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