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一名何姓女護士,12日在急診室拍下男病患肚破腸流的照片,並PO到臉書,還評論「...

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一名何姓女護士,12日在急診室拍下男病患肚破腸流的照片,並PO到臉書,還評論「哈好久沒看到我喜歡的人體了」。護士此舉違反《護理人員法》,衛生署今日開罰,她將遭受停業1個月、罰款1.2萬元的處分。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因與家人吵架,持刀狂刺自己的腹部,被送往亞東醫院急診室醫治。不料該男血淋淋的腹部傷口,竟被何姓女護士以手機拍下,並上傳臉書,護士還笑稱:「哈好久沒看到我喜歡的人體了,今日的外科自行切腹的武士刀精神還自行拉出腸子,酷重點更衣時發現他自己刮完陰毛好怪喔」。

該照片及言論引發網友撻伐,女護士自知闖禍,緊急關閉臉書帳號,今日上班心情大受影響,不斷哭泣。亞東醫院公關主任謝淑惠表示,何姓女護士非常後悔,泣不成聲,根據醫院的倫理規範,會給予重懲。

亞東醫院表示,護士雖按醫療流程拍照記錄,卻私自上傳病患照片,係屬不當行為,她已深感後悔,也說自己只是想跟朋友分享工作點滴,沒有故意要暴露病人隱私的意思。

該名護士的行為引起爭議,衛生署表示,醫院及護士都會向病人道歉,病患目前也還在醫療中。亞東醫院則說,將對犯錯的何姓女護士進行全面的教育訓練與心理輔導,但不會開除她。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