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富爸爸們用「硬底子」打天下,富二代卻用「軟實力」殺出一片天;聯電董事長曹興誠長子曹之昊則創辦...
曹興誠之子
曹之昊提供
科技業富爸爸們用「硬底子」打天下,富二代卻用「軟實力」殺出一片天;聯電董事長曹興誠長子曹之昊則創辦遊戲公司Muse Games,近日攜手台資企業推出3D奇幻網頁遊戲嶄露頭角。

明天將與媒體越洋視訊的曹之昊目前34歲, 雖然有富爸爸曹興誠的光環,但曹之昊創業時未曾向父親尋求幫助,8名創業元老平均年齡僅27歲,卻一步一腳印靠天使創投資金一路打拚,頗有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伯的影子。

在美創辦Muse Games遊戲公司

1977年出生的曹之昊,雖然是在電玩的陪伴下成長,但歷史系的人文氣質及行銷人的親和力,使其在2009年創辦Muse Games遊戲公司後,更富有敏銳的商業直覺。Muse Games透過Unity遊戲引擎製作網頁與行動裝置小遊戲,首款開發的「依卡洛斯之槍」(Guns of Icarus)復古風格射擊遊戲,初試啼聲就被擁有145萬多會員的美國遊戲網站Steam列為Mac(麥金塔)介面主推商品,讓他非常振奮。

經過2年等待並在美國小有基礎後,曹之昊看準潛力無窮的3D市場,順利與智冠(5478)旗下遊戲新幹線合作研發、推出全台第一款3D益智探險SNS遊戲「奇幻森林」,這款遊戲已預備授權至大陸、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並於8月在台上市,在市場推廣期待下,促成了他明日首度與台灣媒體相見歡的動機。

從美國「凱旋歸來」的曹之昊,已經準備好開拓更有潛力的華人市場,在台灣打出他的天下。

鄧阿華獨子鄧潤澤 紅心辣椒上市就紅了

相較曹之昊的獨力打拚,統一證董事長鄧阿華獨子鄧潤澤在老爸給予資金與精神支持,成為紅心辣椒主要股東,勉勵鄧潤澤製作「休閒、運動等健康遊戲」。如今,辣椒一上市就成為百元俱樂部會員,還數度登上股后位置;從小就喜歡玩遊戲的鄧潤澤,期許公司能如命名一樣,獨特、創新、夠辣夠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