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昨(12)日表示,對宏碁第三波再造深具信心,宏&#...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起)、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經濟部長施顏祥與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昨天在建國百年經建論壇同台交鋒。
記者趙文彬/攝影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昨(12)日表示,對宏碁第三波再造深具信心,宏碁將持續掌握大陸市場與服務業創新。他說,宏碁應變逆境彈性大、還是能搶到機會,暗指應變較慢的Nokia損失會比宏碁大。

經濟部昨天舉辦「建國百年經濟論壇」,施振榮會後表示,宏碁不只要開拓大陸市場,也要多管齊下開拓新興市場。至於近期歐債風波延燒希臘與義大利,是否衝擊宏碁再造工程,他謙稱,不懂歐債、不方便說。

施振榮出席論壇時談笑風生,提到自己是「兼商」(科技業兼做服務業),也提到近期跨行國際美食計畫暫時「胎死腹中」,但還沒放棄,惹來現場大笑,唯獨被問到「蘋果現象」時,他立刻收起笑容。

施振榮說,蘋果現象反映兩個事實,一是蘋果借重台灣產業鏈實現機會,二是蘋果精準掌握美國市場與消費者需求,並透過新的整合創新模式改變全球市場,「我們要記取這些教訓,但不要忘了機會是留給有能力的人。」

他表示,台灣靠近大陸市場,目前國內業者雖欠缺成熟品牌、行銷與洞悉客戶需求能力,但在(大陸)市場旁邊掌握市場,可慢慢累積實力,屆時就可直接發揮優勢去大陸應用,不必像蘋果必須到台灣找夥伴。施振榮說,台灣應變彈性大,即使在逆境中也能減少損失、搶到機會,他直言,在蘋果衝擊中,Nokia損失更大,頗有為宏碁第三波再造拉抬聲勢味道。

現場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被問及蘋果現象時,忍不住誇讚,蘋果雙i產品做得很好,但蘋果所應用的技術,都是既有技術,「蘋果的強項在於看到市場需求,精準整合出符合消費者習性的產品。」

他說,過去我們都太自大,只管做出產品,就要消費者照單全收,電子業應信守「343理論」,也就是研發三個月、行銷四個月、清庫存四個月。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