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二告宏達電,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昨(12)表示,宏達電對於蘋果不斷試圖採取訴訟手段而非直接在市場...

蘋果二告宏達電,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昨(12)表示,宏達電對於蘋果不斷試圖採取訴訟手段而非直接在市場公平競爭方式感到失望,「宏達電強烈否認蘋果公司從過去到現在所有的侵權指控」,重申保護智財權決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宏達電表示,已獲知蘋果再次針對公司向ITC提出另一件專利侵權告訴,對此新訴訟深表遺憾。公司早在2002年領先推出全世界第一支使用觸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遠早於蘋果公司在2007年所推出的iPhone

宏達電昨天盤中即發布重大訊息及新聞稿說明,但受大盤重挫以及官司疑慮,股價開低走低,終場以915元跌停價作收,三大法人近四個交易日皆賣超,其中外資共賣超逾8,000張。大立光昨天與宏達電股價拉開差距,終場下跌23元,以933元登上股王。

儘管官司宣判在即,宏達電將在本周四舉辦「HTC夏日狂想派對」記者會,會中將公布台北電腦應用展相關訊息,發表平價臉書新機ChaCha搶攻暑假市場,由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主持,預料官司相關議題將成為記者會上提問焦點。

蘋果去年3月首次向ITC提出的宏達電產品侵權申訴,該案預計15日宣判。蘋果二告宏達電,除了觸控、使用者介面等內容,還新增可攜式電腦部分,似乎是針對平板電腦而來。業者除了認為宏達電「禍不單行」,也推測「蘋果是真的有在怕」。

外資指出,若以蘋果贏面較大、宏達電專利相對較少的角度估算,宏達電可能要付權利金給蘋果。也有法人表示,宏達電內部針對該案即將宣判的初審結果,已擬好一筆準備金。

對於外資估算的權利金,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表示,諾基亞與蘋果和解的專利範圍廣,且內容與宏達電官司不同,用諾基亞的案子來推估,是不適當的,且不評論分析師報告與外界謠言。

專利權律師認為,ITC走國際貿易關稅途徑,影響程度大且審理速度快,但被告可以有抗辯機會,宏達電應該可用其在2002年已有觸控手機的立場,強力攻取蘋果專利無效這一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