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隊二壘手卡諾,昨天奪下大聯盟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他的老爸阿Q擔任餵球投手,勾起很多中華職棒老...
老爸阿Q(左)親自下場餵球,洋基隊的卡諾(中)順利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高舉獎杯全家祝賀。
法新社
洋基隊二壘手卡諾,昨天奪下大聯盟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他的老爸阿Q擔任餵球投手,勾起很多中華職棒老球迷的回憶;當年這個好記又搞笑的名字,是由統一獅隊前領隊郭俊男決定,希望打響自家商品阿Q桶麵的招牌。

卡諾六年前和王建民一起登上大聯盟時,曾向前往洋基球場採訪的台灣媒體提到,父親來台打過職棒;但他恐怕不知道,在那個中職洋將慣用商品取名的年代,老爸的中文名字竟是泡麵。

阿Q的本名是Jose Cano,職棒生涯也從洋基起步,一九八九年短暫打過太空人隊大聯盟,九二年來台前是墨西哥聯盟的勝投王,因此引發獅隊、三商虎隊的搶人大戰,釀成中職史上第一起洋將鬧雙包案。

中華職棒早年多拿自家商品為洋將命名,洋基隊卡諾的爸爸當年在台灣就成為阿Q桶麵的代言人。
記者徐兆玄/攝影
當時兩隊鬧得不可開交,統一為他取名「阿Q」、三商為他取名「坎龍」,獅隊甚至在記者會現場,擺出滿滿一桌的阿Q桶麵,並拿出阿Q簽妥的入隊合約書,虎隊才認輸。

阿Q效力獅隊三年遭解約,九八年回鍋味全龍隊,改名「強龍」再打兩季,中職年輕一輩球員對他毫無印象;但昨天在桃園球場出賽的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教練廖剛池、林振賢,一看到電視上阿Q投球的畫面,笑說:「五十歲的阿Q,除了變胖一點,看起來沒什麼改變。」

阿Q參加兩次中職總冠軍戰累積二勝一敗,九三年對象隊第六戰吞敗,也讓獅隊爭冠夢碎,但九八年幫助龍隊二連霸,洪一中說:「九三年封王戰勝利打點就是我打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