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萬千少女的夢幻芭比,前身竟是納粹軍用來滿足性慾的性愛娃娃?英國一作家在其新書中揭露,由於二戰期...
納粹軍用情趣娃娃。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風靡萬千少女的夢幻芭比,前身竟是納粹軍用來滿足性慾的性愛娃娃?英國一作家在其新書中揭露,由於二戰期間梅毒一度成為德軍陣營的內憂,希特勒因此下令研發軍用情趣娃娃,防止軍人因嫖妓感染梅毒,影響作戰力。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二戰時的巴黎街頭散佈著大批流鶯,在各種娛樂與聲色場所招攬客人,成為當時梅毒氾濫的主因之一,為避免軍人因召妓而受到感染,納粹首領希特勒即下令執行「伯格希爾計畫(The Borghild Project)」,替軍人訂製一款略小於真人,可放置在包包隨身攜帶的情趣娃娃。

這款娃娃推出後,參予試用的納粹軍反應非常好,曾一度追加生產,但後來許多德國士兵擔心萬一被俘虜時發現身上帶著情趣玩偶,會感到相當尷尬,所以開始拒絕使用,計畫也因此終止,而這些情趣娃娃也在戰爭中被炸毀。

不過,二戰後的德國卻開始出現以之前納粹軍情趣玩偶作為樣本的娃娃「莉莉」,且被芭比娃娃的創始者韓德勒(Ruth Handler)在一次德國之旅中發現,因而啟發靈感設計出芭比娃娃,並在1953年推出。

這段歷史是英國作家唐納(Graeme Donald)在研究德國20-50年代的性玩偶時意外發現,並將這段軼事紀錄在新書《墨索里尼的理髮師》(Mussolini's Barber)中。

※延伸閱讀》
‧《每日郵報》報導/Hitler ordered Nazis to make sex dolls so soldiers wouldn't catch syphilis from prostitutes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