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高分低就」爭議,引起軒然大波,北市府教育局官員之前異口同聲表示,絕對不會重新分發,如今...

北北基聯測「高分低就」爭議,引起軒然大波,北市府教育局官員之前異口同聲表示,絕對不會重新分發,如今政策卻大轉彎,決定改分發,進行教育史上最大規模的考生改分發作業。為何會出現這麼大的轉折?不禁讓人聯想是否又逢大選,才有了急轉彎的政治考量。

北市府面對壓力,對重新分發始終不鬆口,僅表示等二次基測之後會做檢討,教育局官員甚至還說出有轉學考的機制。

但依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法,市府高層早已蘊釀進行重新分發作業。

依郝龍斌今天的說法,「北北基」分發出問題,要改分發,必須要等到各校的缺額確定,才能對外說明,所以直到上周四各校名額確定,才決定在今天公布改分發作業,分發簡章。不過整起風波,已經延燒了兩個星期之久。

這次「北北基」事件,再度暴露出市府危機能力慢半拍,且外傳對手陣營做好準備,再發起一波類似「花博風暴」的攻勢,在選舉期間猛轟藍營執政的台北市教育政策,但北市政府卻始終沒有對外說明,直到今天才突然決定要改分發,不僅令藍營感到錯愕,也恐讓綠營的攻勢再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