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成功擊退對手,在AIG標售南山一役逆勢突圍,加上以中國大潤發為主體的高鑫零售即將...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報系資料照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成功擊退對手,在AIG標售南山一役逆勢突圍,加上以中國大潤發為主體的高鑫零售即將在香港掛牌,經過10年的經營,加上5年多持股喬不攏的上市坎坷路,花了15年才孵了這顆金雞蛋。

尹衍樑的潤泰王國版圖愈來愈大,已經有台灣新首富的架勢,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潤泰全 (2915)、潤泰新 (9945)也因轉投資和交叉持股等因素,市值快速膨脹,尹衍樑的身價一路水漲船高。

尹衍樑當初在南山案一役,曾遭競爭對手質疑,他的口袋與其他團隊比起來不夠深,會是出局的主因,不過,尹衍樑最後以黑馬之姿竄出,搶親成功,入主南山一役看似關關難過,但關關過,雖然目前金管會仍在審查中,但從金管會開出的條件,潤成都以最快的時間內達成,以及配合主管機關的諸多要求看來,尹衍樑對於入主南山不僅誠意十足,而且勢在必得。

尹衍樑取得南山人壽後,若能成功整頓南山業務,加上原本集團版圖,身價突破2000 億,而在中國大潤發上市之後,尹衍樑的身價勢必更上層樓。中國大潤發是國內零售通路中最早布局大陸市場的量販業者,也是零售業史上的一頁傳奇,成功打退外商稱霸中國,以中國大潤發為主體的高鑫零售去年的營業額是人民幣562億元,中國大潤發每天開門就有超過上億元的現金流入,更增添了尹衍樑問鼎新首富的口袋深度。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