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再度控告宏達電(2498),宏達電今天上午罕見在盤前發出新聞稿重申,保護智慧...

蘋果公司(apple)再度控告宏達電(2498),宏達電今天上午罕見在盤前發出新聞稿重申,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決心,對於蘋果來勢洶洶的提告,宏達電表示感到失望,深表遺憾。而蘋果的再次控告,也讓宏達電的股王寶座面臨嚴峻考驗,今開盤跳空重挫下跌,盤中一度被打落跌停,股王寶座讓出,由大立光(3008)登基。

台股連續三日進行股王爭奪戰,不過,宏達電最後總能驚險保住股王寶座,今日受到蘋果再提新侵權告訴案件影響,賣壓出籠,一開盤跳空下跌,先讓出股王王座。

宏達電上半年獲利表現亮眼,自結每股盈餘已高達40.04元,法人預估,在下半年聖誕旺季到來,營運可望持續走揚下,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90元。只是,官司纏身,似乎是宏達電今年最難以面對的課題。

風行全球的「蘋果咬一口」,在專利訴訟權這件事情上,可是把全球競爭對手都咬了好幾口。過去一年,蘋果已經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狀告宏達電三件侵權案,為了能夠贏得專利訴訟,宏達電上周還特地宣布併購威盛(2388)旗下S3 3D繪圖技術公司,未料蘋果在美國時間7月11日再向ITC提出新訴訟,就是要讓宏達電在北美市場「打仗打得很辛苦」!

宏達電指出,2002年時,宏達電就已經領先全球推出第一支使用觸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遠早於蘋果在2007年所推出的iPhone,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加劇,蘋果透過訴訟手段來對付HTC在內的諸多競爭者,以取得市場優勢,更罕見地在調查期間對外表示,ITC已於今年7月1 日初步判定蘋果產品侵害S3 Graphics公司的兩項專利。

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表示,對於蘋果不斷採取訴訟手段、而非直接在市場公平競爭的方式感到失望,並且強烈否認蘋果從過去到現在的所有侵權指控,並重申保護旗下智慧財產權的決心。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