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廠以往要絞盡腦汁美化廣告詞促銷掀背車 (hatchback),但經濟衰退和油價上漲,已使行李廂...
經濟衰退和油價上漲,使得行李廂較大、裝卸物品較方便的掀背車近年再度在美國走紅。
美聯社
汽車廠以往要絞盡腦汁美化廣告詞促銷掀背車 (hatchback),但經濟衰退和油價上漲,已使行李廂較大、裝卸物品較方便的掀背車近年再度在美國走紅,成為跨界休旅車或大型車的替代品。

《今日美國報》報導,2006年到2010年期間,美國汽車銷售量減少21%,不過,福特車系掀背車同期銷售量卻大增63%。福特表示,小型車Focus的買主有43%選擇掀背款,更小的Fiesta掀背車也很受歡迎。福特團體行銷經理帕克說,掀背車人氣讓他們也感到意外。

南韓現代汽車的Accent剛在美國開賣,現代預估,賣出的Accent四成會是掀背款。起亞表示,最近推出的掀背車Forte買氣超乎預期。通用旗下雪佛蘭的新車Sonic也有掀背款。

油電車未在掀背車市場缺席。除了上市多年的油電車領導者豐田Prius,雪佛蘭的Volt也是掀背車。

為增加掀背車吸引力,汽車廠花不少心思,包括:

‧豪華度提高。1970和1980年代,賣給大學生的掀背車大多是最便宜的車款,現在的掀背車則和房車不分軒輊。

‧外型美化。以前的掀背車有些造型突兀,現在的掀背車較流線、更有個性。

‧隱密性改善。以前的掀背車讓人詬病,行李或貴重物品擺在行李廂會被小偷看光光,現在的掀背車都內建簾幕可提供遮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