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通姦生子,只要丈夫「沒意見」,姦夫只有乾瞪眼的分,除非夫妻事後鬧翻離婚,提否認子女之訴,或等孩...

妻子通姦生子,只要丈夫「沒意見」,姦夫只有乾瞪眼的分,除非夫妻事後鬧翻離婚,提否認子女之訴,或等孩子長大「有決定權後」再認祖歸宗。

桃園地院法官陳添喜指出,否認婚生子女推定,屬於父母專屬權,即使是生父也無權提起否認之訴,否則隨便一個路人甲出面主張「你兒子是我的」,恐將天下大亂,也可能破壞他人婚姻安定、家庭和諧及影響子女受教養權。

在法院案例中,有人明知妻子偷情生子,但「故意不給姦夫」,也有人「不願成全姦夫」。陳添喜表示,妻子通姦生子,只要女方丈夫「甘願認小孩」,姦夫沒資格打官司要回孩子,通常是女方丈夫氣得告通姦、否認親子關係,才會輪到姦夫認親。

陳添喜指出,如果夫妻都不否認,生父只能等「事情發生變化」,如夫妻有一天分手,丈夫訴請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再由生父打確認親子關係存在,孩子才能認祖歸宗,或是等孩子長大後,可以「選擇」歸屬,投入生父懷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